Friday, March 24, 2006

夜袭


热闹的人群,柔和的光线,儿童的笑声...... 这一切一切象征快乐和希望的,全都敌不过黑暗的主人,正一点一点地被侵蚀。最终,一切都沉淀下来。夜,降临了。

我躲进房间,紧紧地关上门,企图与夜保持距离。但是,在关上门的那一刻,我却感觉到夜的存在。夜躲在房间里的在某个角落,慢慢地扩散。静静的,我在这狭小的房间,感受着夜的气息。我仿佛看见夜正侵蚀着一切。于是周围开始变色,变成深深的蓝紫色,变成暗暗的黑色。终于,一切都被占据了,夜充满了整个空间。

夜向我逼近。我害怕,恐慌,无助,却阻止不了这一切。是我太软弱了吗?还是我根本无法抵抗?我沉默着,找不到答案。望着空白的电脑荧幕,我的脑袋也一片空白;望着安静的手机,我的心里是否和它一样平静?手里握着的笔不停地在动。笔尖和纸摩擦发出的微小声音,小得我竟然也听得见。是夜,让周围静了下来,仿佛时间也停止了。但却静得如此令人害怕,让一切都变得如此陌生,不再熟悉。

夜把空气中的水气凝固了,把时间也停止了,逼得我透不过气。也许我的内心是平静的;也许我只是在等待光明的到来,等待阳光把我拯救。

在这漫长的夜,我独自默默地接受夜的折磨,等待着一个未知的希望。

2 comments:

^Snowley LiFe~ said...

夜的感觉真的好可怕 像是给予希望的空间 自己却往往迷惑在等待希望的过程
夜 可以是很美好的
可是我还是感叹了:好景不常在

HaOZh3 said...

lol... nite nite nite.. tat's terrible coz we giv our heart a quiet space to think of something else.. i really feel so lonely here at nite sometimes.. it's true.. but after sometime, try to change ur enviroment or lifestyle to suit it.. the nite will be prettier than u think.. (u noe.. here de nite sky soooo beautiful! got lots of stars. stary nite.. breezing wind.. cool~ i love tis pla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