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The Sixth Sense

趁夜晚还未降临, 昨天终于把一部想看很久的电影看完了。
这是一部很久之前的作品。


Dr. Malcolm Crowe 是名成功的儿童心理医生。有一天,多年前的病人在他面前自杀。这时他才察觉,一个误诊造成了无法拟补的错误。
这个阴影一直伴随着他。直到一年后,他遇到一个男孩,Cole。这男孩的情况和他当年的病患一样。他觉得帮助Cole仿佛就能拟补他从前犯下的错误。可惜Cole的疗程并不理想,他与妻子的关系也渐渐疏远。

后来,Cole告诉Dr Crowe一个秘密:他能看见鬼魂。Dr Crowe告诉Cole,也许这些鬼魂还有心愿未了。因此Cole必须聆听鬼魂的愿望,并帮他们完成最后的心愿。


与其说这是部鬼戏,我觉得它更像温馨动人的电影。尤其是电影的尾声,Cole把他的秘密告诉妈妈。他说,“在外婆的葬礼你问了她一个问题。外婆的答案是‘everyday’.... ”这一幕真的很感人。
If you don't believe me, how can you help me? 这是Cole告诉Dr Crowe的话。
电影里许多对白都让我感触良多,twist也安排得很巧妙。

也许我没能将故事情节说得扣人心弦
我 也无法将那些感动化成文字
但 看过这部电影的人 想必也会和我一样 忘不了那一秒钟的感动 >>

3 comments:

HaOZh3 said...

woow! tis movie is very very darn nice.. u made me feel like watching it again...

Lost Heart~ said...

really love it..
too bad yesterday din open full screen coz i tot it is a damn scary de ghost movie.. lol...

HaOZh3 said...

HAHAHA.. yo~ full screen nicer.. next time watch full screen..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