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07

这 城市

一个人 在喧闹的城市
笑了 因为离开
哭了 因为改变
人来人往 我仍站在那里
脚下的泥土 因湿气 变了泥泞 成了沼泽

没有雨 风 干了

其实雨停了 天晴了
起风了 飞了
我仍站在那里
麻木了 也许一个人
城市静了 暗下来
抬头看见 蓝天
低头望着 影子
像是城市的影子 一个人 重叠
笑了 太傻 不应该
想出走 少了什么 让自由飞

一定是太任性 才来到这里
我笑了 我懂了
天亮了
城市街道 留下泥的脚印
我跟上
虽然不是自己

1 comment:

^Snowley LiFe~ said...

[好好地享受你可以经历的过程]

尽管那不是自愿,纯粹是为了服从规则而做的事....这可以很自然,却又会是最刻意,最虚伪的事...别想得太多,我们该学会适应环境.

想得太透彻,只会让自己的决定变得犹豫,不坚决... 你没有错,或许结局有可能就正如你所想象的...或许你会觉得,既然没有错就不需要改变,不要再为别人而改变真正的自己.很早很早,就相信不管自己多努力,都只会在边缘....

[只有过程才能让结果变得珍贵]...
结果是怎样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该如何去创造,去耕耘你的未来...也许你会认为自己本来就是容易放弃,不积极的人,也许你会觉得这一切就那么理所当然的成为你的性格.为未来奋斗的过程,过程中的热诚和积极是要自己学会如何维持和延续的.人是一定会劳累,一定会停顿的,身边的朋友不是天生的就拥有那积极的性格,他们也改变了他们的想法去为目标而前进.其实你也可以的.问题在于,你想不想改变你所谓"真正的自己".我想这只有你自己才知道吧

世界上,不会有太多完全符合自己性质且理所当然的让自己快乐,让自己享受的事...希望环境改变,就只能先改变自己的想法去接受...你我都没有错,我知道,改变了后就不再是自己,而且并不会发自内心地感受到那份喜悦,只会是虚伪的跟上所谓的步伐...这是你一直认为,一直在意的问题吧? 也许你曾经努力的尝试,也许你已经努力地跟上步伐,但,内心的自己在这过程中,是否真的享受了呢?
[我跟上
虽然不是自己 ]

任何的事都有它的好和坏,看在自己如何去拿捏.

朋友,
我们没有办法脱离这样的循环,
我们没有办法逃避这样的环境.
让自己学会如何在过程中找到真正的自己.
让自己学会如何迎合别人的同时做回自己.
别让自己在人群中过得那么辛苦.
我们都在你身边.

我明白这样的感觉,真的不希望看见你每次从人群中回到原来的自己总是那么的挣扎.

好好的释怀吧^^

对不起,也许我说得太多.